首页 | 最新开服 | 技术攻略 | 开服发布 | 最新下载 | 家族联盟 | 家族信息 | 最新家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帮助
论中国古代科幻书籍的鼻祖
文章作者:三国世男 文章来源:三国群英传发布网 更新时间:2020-10-24 11:20:38

  无论是三国时代以来的历史时期,还是直到现今时时期的今天,我们中华民族从来都有信奉神论的类似精神信仰的习俗。然而在科技越来越加发达的今天神论的观点在大众面前越来越加清晰化,明朗化。而实际这些趋势的变化主要来自于科技的越加发达化。这种科技改变未来的世界主导观,已经逐渐越来越在大众面前占据了主导地位。但在距离我们今天较远的三国时代,科技并未占据生活,甚至离生活还相当遥远,这使得三国时代的大部分民众与团体间仍然被众多的神鬼论点所占据。这正是我们现今时代科技发达的今天与三国时代科技落后的当下最本质上的区别原因。然而虽然古代的科技与技术都落后我们现今时代很多很多,甚至严重点可以说是天地之差,这直接导致了那时人们的思想与生活距离我们现今时代有着很大而明显的区别。但是却也有很多和我们仍为接近的地方,比如在精神思想方面。如要举例而言,《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老大(后面简称他为老罗吧)思想与他所著作的《三国演义》在小说中那些科幻色彩部分就与我们现今时代的人所喜好的内容方面非常的接近。

论中国古代科幻书籍的鼻祖

  罗贯中,大名鼎鼎的小说家,虽然出生在元末明初的年代,但是思想却较为奔放。虽然奔放来讲对于一个古人来说,这样形容他的特点有点过于火热,但在较为封闭的中国古代,能够写出一番内容被现今年代的人所吸引的内容,实则可以用奔放这个词来形容他确实也并不算为过。在古代(这里普及下,如果按历史来说18XX年之前都可以算是古代)科幻、神论类小说并不是说完全没有或者根本就不存在,然而能够像罗贯中这样的却鲜为存在。笔者我想,这一定是因为老罗大人深受其师施耐庵的作品水浒传中较为开放化写作方式而影响(如武松打虎部分),所以自己的作品《三国演义》中的内容也较为开放化、科幻化的内容,更而存在着许多神论或科幻化的内容。然而最最最另许多三国迷们觉得老罗难得的部分则是老罗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加上经典的科幻题材写成了现在令我们三国迷们如痴如醉的《三国演义》,这正是这本巨著一直深入人心的最根本而直接的原因。

  纵观在我们的世界,时间的洪流一天天的如释飘过,很多很多的记忆和事情可能曾经一去不复返。但是经典中经典的却会永不消逝而一直流传。老罗在当年的超先进思想所留下来带有科幻色彩的的传世巨著却一直不曾释去,更不为他人所超越。这足以证明老罗当年的三国演义,绝对属于科幻书籍的鼻祖级别。我们现今时代的新新人,可以喜欢现今时代的新小说、新故事,但,也更不能忘却那个曾经为我们开创科幻内容题材的鼻祖罗贯中。科幻书籍还会继续,但可能难免会被历史所遗忘。而老罗大人的三国演义,却永远不会消失在我们时间记忆长流当中。所以我们三国迷们喜欢三国演义的历史,喜欢三国演义的真实与雄壮,更喜欢老罗这本带着些科幻色彩内容题材的三国小说故事。

浏览次数:713
最新文章
· 论中国古代科幻书籍的鼻祖...
· 黄汉生年轻的时候都是在划水吗...
· 三国实例解析千百年来不变的人心之争...
· 邓艾的仕途即是一种启示也是一种警示...
· 当年被嫡系传承系统所坑的三国人士...
· 另类思路试为吕布的名誉与行为辩白...
· 三国前期被历史淹没的人才张绣...
· 为貂蝉的连环之计重新解析...
· 郭嘉和孔明的羁绊关系和能力对比...
· 五虎将中谁的生平最为惨淡...
· 元让与妙才谁是魏国复姓第一名将
热门文章
· 变态三国版本...
· 网通三国群英传OL...
· 三国群英传架设OL注意的地方...
· 三国群英传OL网站程序...
· 司马炎之所以重用羊枯是看重能力?...
· 曹爽为什么被杀?你当初不待近司马其实就没事了...
· 三国群英传中也有关公显灵?...
· 最新三国群英传ol双机连接数据库存的办法...
· 曹丕曹植兄弟为何相妒相斗了一生(一)...
· 三国群英各个版本国战战报...
    首页 | 最新开服 | 技术攻略 | 开服发布 | 最新下载 | 家族联盟 | 家族信息 | 最新家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帮助
版权声明:QAF三国群英传发布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切勿擅自转载